暑假去住高雄同學家  同學家就在文化中心旁的小花花樓上


然後 同學就送了我一些香水睡蓮的幼苗


其實我一直想要種蓮花 養魚


 因為我的小庭院沒有噴殺蟲劑生態非常完整 所以蚊子也不少


(這個小生態有蝴蝶 各式各樣毛毛蟲 馬陸 蜘蛛 青蛙 蜥蜴 綠繡眼 蚊子 蒼蠅 蜜蜂 ......)


有一個養魚的水缸就可以引誘蚊子來產孓孒 


但始終找不到一個看上眼的水缸或看上眼又買得起的水缸


最後 我買了IKEA 199元的大花盆 將底下的洞用軟木塞堵起來


但我又等不急那些小蓮花苗長大 乾脆又花了250元買了長大的香水睡蓮


不過 我出門時 蓮花還沒開  我回家時  蓮花已經合起來


好不容易等到假日 那朵蓮花卻枯萎了


幸好 其他連花又長出來取代枯掉的那一朵


這週末我終於看到美麗的蓮花了


而且小水缸裡的魚也生了一堆小魚  看著盛開的蓮花和小魚  心情莫名的更好了


PS.香水睡蓮一片葉子就可以長一株蓮花  繁衍力好強呀  我開始耽心蓮花 小魚大爆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