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之前說的


環保是一種生活態度


不是口號  不是運動


是行動  更要帶動


參加一些研習


看到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典範  他們不只自己身體力行愛地球 


還致力於環保教育的推廣


我也期許自己能做到一些些


 


 


所以世界地球日那天集合三個班的學生進行環保教育;


上週學校的週會課又認領了一節課 


但 礙於場地  只能容納4個班 


目前為止 只影響了7個班    嗯    我還有努力的空間......


 


事後這些班的導師說


從學生的連絡簿感受到很多同學課後都有一些省悟與想法


也很高興自己也能做到一些有益地球的事!!


下面這張照片


我實在想不出我演講內容有什麼這麼好笑??


 


我確定  我的內容絕對有一部分會讓他們表情嚴肅!! 凝重


 


除了對象是學生  我也在我的領域研討時間對校內老師進行專題報告



有很多環保議題是可以融入數學教學與題目當中  就以這次的比與比值單元來說:


投影片的第二點是我這次的段考考題  但學生題目做得很趕  應該沒有發現我的用意!


這時就要麻煩任課班的老師用心一下了


水費的計算也是很生活化的數學  而瓶裝水與等量的自來水價格相差幾倍呢?  不管環保也管荷包吧


好人與壞人拔河  誰會贏呢


學生說  壞人  因為他們會耍賤招



答案是


人多的會贏  


大家別再覺得沒差我一個了


差你一個差很多   漣漪效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