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基隆長庚情人湖院區走到情人湖的路途中


邊坡非常貧脊


沒有樹的保護   只要下雨   土壤一定會流失


不事先防範  就要事後補救


到時候就再花更多的錢來修路


所以約莫一個月前


我就一改往常"一點都不雞婆"的個性


很雞婆的跟里長說:請問里長可不可以向上爭取在此種杜鵑、或打造櫻木花道


除了打造一個美麗的觀光景點   最主要還是水土保持  (我很有禮貌地)


 


不管是不是里長選舉快到了


昨天下班後去騎腳踏車看到種了一排小葉欖仁


(我本來是很不期待可以種大樹!!有杜鵑就很感動了  而且離上次反映的時間這樣短暫)


林金龍里長  這次選舉我一定投給你!!還要幫你拉票!!


 


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路基的土壤都已經流失了,這棵樹是新種的


最近是梅雨季,可能會有大雨沖刷 


如果只種沒管護 


到時候我又要很雞婆的請公部門協助了


 


而外木山湖海路被封起來了  因為山上的石頭搖搖欲墜


真有一種"國土脆弱"的感覺    只不過下了一天的大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