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照片猜成語一句......


 


推集集人......


 


 


 


 


 


 


 


 


"推己及人"!!


 


 


 


 


我對921受創嚴重的集集有特殊的情感


大一 第一次騎"協力車"爬坡,學姊在後面裝死人  是在集集


參加第一梯次的保育志工解說員訓練 抓了滿手的毛毛蟲 是在集集


晚餐吃稀飯 酪梨配醬油 也在集集


集集


集台灣好山、好水、好民情



不過  說來慚愧


921大地震那年的8月我還在集集的生物保育中心當了一週的解說員


並受到許多大哥大姊的照顧


充分體驗集集舒適的在地生活



之後我就沒再回去當義工


也讓我幾乎忘了我是保育中心的解說志工


轉眼間 10年過去


解說志工都辦到第12梯次


我必須要有一些積極的作為才行


 


 


 


並在此推薦一家很優質的民宿~集集農村老爺


民宿採取鋼構方式,並用環保的木屑混泥土層板 環保、防震又防火


排水溝以石頭堆疊,而非人工化的水泥


十足的與自然為伍綠建築


 


 


民宿以扶桑花作圍籬


圍籬外是檳榔樹,


如果來對季節 夜晚的檳榔花香一定讓你念念不忘


 


 


民宿老闆~劉大哥(集集鎮民口中的劉老師)


目前致力集集地方的文史工作


認識他讓人覺得台灣有這些人真是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