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啟用的龐畢度中心位於巴黎   設計前衛  白色為建築的支撐骨架 、綠色是排水管線、 藍色導管為空調管路,黃色管道為電力系統,流通動線與消防管道則為紅色,主要收藏現代藝術作品。


 


2008年 巴黎停留四天  每天都在快步中度過 


因為要看的 要體會的實在太多


加上我們在巴黎又有旅法的台灣之光建築師~磊 導覽


所以巴黎讓我有一種看十天都看不完的感受


而龐畢度中心就是我此趟巴黎的最大遺憾


當初在巴黎最後一天


不斷掙扎


要到龐畢度中心


還是看環法自行車與巴黎鐵塔下閒晃


最後我選擇後者


現在發現我選對了


因為龐畢度來台灣展覽了


雖然不能看到龐畢度中心展場的樣子(我愛看建築更勝展覽品)


但能看到龐畢度中心的精心收藏


也算滿足了三分之一的心願!


ps.龐畢度中心的設計管線外露,所以乍看很像工地(尤其和旁邊的巴黎建築相較)


 但他的設計與配色讓我第二眼就愛上了他!


 


最重要是


大家找機會去看看這打敗其他亞洲國家只在首爾與台北展出的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