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中同學國二後就離開台灣到德國當個"小留學生"


直到研究所畢業後才回台灣(當然之中每年都有回來)


我們在德國的後幾天恰好他也回德國訪友


於是我們前24小時才取消海德堡的訂房


也匆匆一瞥海德堡



就迫不及待的趕去同學伯伯家


伯伯和伯母是大學同學,大學主修德文


所以畢業後到德國工作、創業


照片正中央就是伯父的家,我們站在屋後一大片的山坡花園上


小鎮既寧靜又乾淨



 


伯父爽朗又熱情、伯母就是典型的台灣女性與好母親


我們隔天離開前往法蘭克福,伯母還為我們準備三明治


到現在我還懷念那三明治的味道


 


我們一到伯父家,就在後院先來個下午茶


吃的是伯父女兒自己烤的蛋糕


這也可以知道,為什麼德國看不到路邊攤,也沒什麼餐飲店


因為大家都自己來


 


悠閒的下午時光


 喝完咖啡 吃完蛋糕 改喝啤酒


餓了一個多月的我們 ~好幸福呀


 


伯父有三個女兒


兩個雙胞胎女兒還同一天舉行婚禮


嫁給道地的德國人


也都有可愛的混血兒孫子


 


我們原本要在庭院晚餐的,結果開始下雨了


我們只好把桌子搬到室內



 


明亮的餐廳和廚房


 


只剩伯父在外面烤肉


但也難怪伯父都不讓我們插手


因為伯父實在是專業的烤肉高手!



 


除了肉 還有地中海來的魚和匈牙利的西瓜(這趟旅行第一次吃到西瓜~想家)


現在我滿腦都是當天的回憶與味道


這也是為什麼我遲遲不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我實在很不想去回想這麼棒但近期不可能再感受到的回憶


餐後再來個酒精濃度40度的"消化酒"


這是德國人飲食的習慣


因為很烈所以可以幫助消化(這是哪門子道理!!)


雖烈,但非常順喉,比威世忌或高粱酒讚!


 


我實在非常感謝我的同學讓我有這樣的體驗


我更懷念爽朗笑聲的伯父與母親般親切的伯母


德國之行只有短短十天


每天都有很棒的感受


有朝一日 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