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除了每個星期一留到晚上8:50的夜讀外,


星期二~星期五老師也陪你們到晚上6:30,


算一算,這個新聞媒體喻為又涼又爽的工作


一天的工時是11小時耶


其實你們都知道老師這個工作不是又涼又爽


純粹是為了一份感動與成就感


 


好久不知道天還亮著就回家是什麼滋味了


直到,星期二有幾隻不負責任的小朋友,打球打到該回教室了還不知道


讓老師失望透頂


我曾經說過,如果你們想要老師不留下來陪你們,那就盡管遲到


所以從上學期至今沒有人違規過,(嗯,曾經有兩個人不假外出!)


我也不需為了夜讀的事操心.....


 


所以我說感謝遲到的人,老師終於可以準時下班了!!


 


但星期三放學後我還是很擔心地交代東、交代西


耳提面命你們到學校大會議室去和別班一起晚自習要遵守規定、不可遲到


當天,雖然很高興天還亮著就回到家


但心裡卻一直掛念你們夜讀狀況


已經習慣和你們一起在晚上的教室看書


習慣看著教室窗外的太陽漸漸下山


習慣天黑走出川堂,你們和我道再見


 


終於了解你們是我甜蜜的負荷......


 


 


雖然好幾個同學拜託我原諒他們,恢復夜讀


但老師希望藉這個機會讓你們知道平常強調的"負責"與"懂得珍惜"


因為原諒太多次就讓你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


我目前擔心的是那些晚自習會來問問題的同學們,


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讀書習慣、數學興趣可別因此又失去了!


學測倒數三十天,把握時間,要問問題就利用下課或和老師約放學時間吧


可別只等唯一的星期一夜讀才來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