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氣的胃最近又再鬧脾氣了,三不五時就來痛一下


我的胃每幾個月就會以疼痛來提醒我要吃少一點、要吃慢一點


然後我就會乖乖的讓他安養生息,但每每等他自然恢復以後


他就會呈現"黑洞"狀態,吃都吃不飽、填都填不滿!


利用苦難同胞受難的這一天~228,我決定來讓我的喉嚨、食道也受難一下


看看胃裡到底在玩什麼花樣!


 


醫生安排我下午4點20做胃鏡檢查,早上9:00喝了一杯牛奶後就不能吃東西了


(通知單上寫檢查前8小時就不能進食,只好以流質食物當我的早餐)


所以當我在候診室等待時就一直幻想等一下檢查完要以何種速度衝去買食物!


候診室的病患們也因為餓過頭了,都呈現不耐煩狀態!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檢查前先喝杯不知名液體,並打一針不知名藥物


約過十分鐘,進入檢查室,護士要我側躺(我一直以為是坐著檢查)


並叮嚀我不可以吞口水,就讓口水流在我面前的衛生紙上,


噴了麻藥以後檢查開始進行。


醫生輕聲細語地說"放輕鬆"、"用鼻子呼吸"、"不要吞口水"


"快進去了"、"很好就是這樣"、"現在到十二指腸了"......


但最後一句"快好了"讓我覺得快解脫了時候卻又加了一句


"再一分鐘",


讓我不禁想把管子直接抽出來(再一分鐘,哪裡是快好了)


 


不過,當管子下到我的胃裡(感覺到他碰到底部了)


我才知道剛剛我都是用嘴巴呼吸,然怪我快要窒息了,也差點嗆到(平常太常游泳,用嘴呼吸習慣了)


而且當管子往腸子鑽時居然也有感覺,還真有趣!(但,我玩了這次應該不想再玩了)


最後我還是很感謝醫生以飛快的速度把如中指粗的管子抽出,


讓我不用再一直催眠我自己"沒有東西在你嘴裡,不用吞口水"


 


也當我想拿出包包內的餅乾充饑時,醫生親切的告訴我"一小時後才能吃東西喔!"


"不然麻藥沒退,會嗆到"


喔   賣嘎......我的餅乾......


不過25分鐘後我偷偷吃了一點發現


嗯  喉嚨有知覺了


就大開殺戒啦!!!


奇怪,不是才去做檢查而已,就搞得好像胃已經好了


唉!胃會痛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