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學校


 


當初來到基隆教書 沒有抱著會在這裡教一輩子的打算


買房子的考量之一 :以後賣的時候希望不會太難賣 不要貶值


只是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會提早離開這裡


外在的人總說當軍公教好好


但大家都沒有想過身為軍公教幾乎喪失選擇的機會 


人民不是有居住、遷徙的自由嗎 ?  但身為老師


不是你想到哪裡 就到哪裡的


有多少人 申請調動  申請了多年都沒成功  一切只憑運氣! 


我們抱著 最慘的情況是  夫妻兩人分隔基隆南投兩地的風險


送出了請調的申請


雖然一切都是那麼令人不捨


但射手座型格的我 想到新的環境  還是有莫名的興奮!


同事請我列張聲明稿 說明為什麼我們要離開  哎呀  離開的理由不可能只有一個


更何況  我好像自己也不太清楚  我為什麼要離開!


不管怎樣


這學期結束


我就要到南投山裡教書囉


大家等我去到安頓好後 就又多一窟可窩了!


 


不滿意我的理由  請看 離開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