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 22(星期五、六、日)


參加為期三天的慈濟教育人文與生命教育研習營


但我星期五早上仍有寒假輔導課


所以下午才搭火車前往花蓮


很可惜,少上了兩堂精彩課程


 


 


我上次來到慈濟醫院是醫院剛落成時


距今已有20


終於有幸再度來訪


也首次參觀莊嚴、宏偉的靜思堂


 


因平時有參與慈少班與親子成長班


所以知道這些活動都是志工用心的經營


每個細節都是志工貼心的安排與付出


就連演講者都是義務奉獻時間與智識


很感謝有這麼多人成就這些事


 


課程中間會有小組茶敘與心得分享


這時志工就會準備茶水點心讓我們在很好的環境下享用



 


用餐完畢後自行清洗


也因每個人準備環保碗筷,所以節省很多資源與少了很多垃圾



 


 


晚上住在新啟用的志工宿舍



 


每五個人睡一間,大家也很有素養


離開前會將房間清理乾淨,不然還不是又輪給志工打掃



連續三天精彩的課程讓人感動萬分


心裡非常充實


而課程裡學到的:感動後要行動外,還有更重要的帶動與永續經營


 


有一堂課由慈濟宗教處謝景貴師兄分享:


 


這次海地的地震,CNN呈現出海地的各式畫面


但呈現不出的是屍臭味


我現在睡覺偶而還會聞到屍臭


驚醒後慶幸自己躺在台灣的家中


 


 


謝景貴師兄沒有結婚、沒有生子


但對我們的環境憂心忡忡,並積極作為


他說 


上人問


善與惡在拔河,哪一方會贏?


弟子們想說上人這樣問,當然要回答  善的一方


上人說:


人多的一方


 


很簡短的一句話


但給了我一些力量


 


充了電  我又可以朝當個好的老師努力去。



 註:盧貝松首度監製紀錄片"搶救地球HOME"出書了一套連同DVD共499


國際知名攝影大師以一幕幕自然漂亮的畫面帶觀眾認識美麗的地球,


並藉此宣揚環保的重要以及迫切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