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20分,窗外打在隔壁鄰居採光罩的雨水滴滴答答,


穿上比賽的短袖衣褲後又套上兩件外套、一件長褲的我冷得發抖。


 


真得要去嗎?


你這沒意志力的傢伙


 


喝了微波加熱後的花生仁湯(經過電腦挑選的喔)


叫醒老婆大人載我去比賽會場


到了現場,在車裡待了幾分鐘,不甘願的踏出車門~夭壽喔,好冷


 


趕緊小跑步、拉拉筋、去檢錄(只是號碼布上打勾,幹嘛檢錄?)


 


看到起跑點上眾多粗壯的小腿,幸好我今天不是來參加用小腿打架的比賽。


 


 


 


 


起跑了,排得很後面的我在野柳隧道裡很窒礙的跑著,


心裡想著:一開始這麼慢的速度我後面怎麼追得回來呀、


平常騎腳踏車隧道一下就騎完了,今天怎麼跑都跑不完。


 


一出隧道,空氣清新但冷冽,趕緊拉起我剛才拉下的風衣拉鍊,


不知覺就到了六公里折返點


但和我無關!!


 


跑著、跑著,怎麼還沒有水站,卻看到海綿站,


心想,這種下雨天還需要海綿嗎?


冷到都想尿尿了。


 


終於有水站了,喝了水,吃了兩段香蕉,


並花了好幾分鐘排流動廁所


(很多人都路邊解決,但我是混北海岸的ㄌㄧㄣ老師耶,這裡又不是歐洲,排隊好了!)


 


終於過了以前會來衝浪的中角,到了跳石海岸的折返點,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回程我發現我的腿部肌肉處於嚴重的緊繃狀態,


接下來的里程超越了我有生以來的極限,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我實在不知道。


 


就這樣都想東想西、背著日文五十音,平順的一直跑下去,


直到看到全程馬拉松的里程(39Km)


表示剩下3公里了,


心裡才又燃起了希望!


 


但隨即又閃過一個念頭,先生,你平常就頂多跑3公里而已耶。


 


 


進了隧道,摘下濕透的帽子和把防風外套綁在腰際,


看看手錶,還沒兩個小時,衝呀,還有機會以兩小時以內的成績完成!


加快速度跑了一陣子,


鬼打牆嗎?


怎麼還在隧道裡面!


 


 


最後終於以「如果沒有排隊上廁所就可在兩小時內完成的成績跑完21公里半程馬拉松」。


 


打電話請老婆大人來接我回家,


老婆電話裡的第一句話「怎麼那麼快」,


因為我們約2個小時30分後來接我,


我囂張的回答「你太小看我了!!


 


 


在終點憑著號碼牌可以領到一些沒什麼用的紀念品和肉粽,


等我領完這些東西後,身體也冷了起來,雙腳也有些不聽使喚!


這時帶我回家的專車也到了。


 


 


雖然現在腳很酸,但心裡很高興


因為今天有達到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


~「起碼不要用走的」。


 


Ps.


1.文章標題特地標註"半程"是因為要讓大家知道我不是跑42公里的神經病!!


2.這幾天基隆天氣終於像基隆天氣了,南下過了汐止就出太陽,所以現在我最煩惱的是濕掉的慢跑鞋~洗了也不會乾,不要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