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終點(或起點)~大里天公廟


 


今年東北季風異常的晚到,讓我們享受了一個彷如歐洲夏天的秋天(太陽很大,空氣很涼)


但好死不死


就在我們老早安排好的草嶺古道健行那天開始變天(11/08)


不過儘管天氣狀況不好


因芒花季的關係,感覺自己來到了新光三越周年慶


如果你問我草嶺古道好玩嗎?


我會說我只看到一堆人的腳後跟!


其實大家不用大老遠跑到草嶺


我們基隆的情人湖也有魚路古道,可以從情人湖走到海興


有一段還可在峭壁上眺望野柳


方便性與可看性絕對不輸草嶺古道


 


只是我們基隆觀光設施......


總是......


不想說了!


 


 


倒是上週五晚上去九份,發現三件事


第一,韓國觀光客大舉湧入全世界各地,九份除了日文,現在也有韓文指標


第二,真得很不景氣,好幾年前深夜來九份還人聲鼎沸,這次卻冷冷清清


第三,這是我們的觀光勝地嗎?(日本與香港友人都指名要來九份)髒成這樣,看了好難過


有時候


真得不要問


國家為我做了什麼


要問我為國家做了什麼


如果我們自己不愛護我們生長的地方


再多的建設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