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頭苦撿垃圾,忽然抬頭 這一幕讓我很感動,整個沙灘上都是參與淨灘活動的人


人手多,短短一小時後,在11月的大太陽下看見的是一片乾淨的海灘!


 


 


我還很小的時候


我們家每年都會從市區搭公車帶著吐司、滷豆干到竹圍海水浴場戲水


還記得有一次我不會游泳的媽媽和我一起被突如其來的大浪


打得人仰馬翻


兩人都喝了不少水!!(我媽真得很敢死,不會游泳還帶我去外面)


但這裡其實是個很難玩的地方


因為他有的是黑黑的沙子和髒髒的海灘(外木山有白白的沙子但也昰髒髒的海灘)


我長大後就幾乎沒再來過了(除了高中曾經年少不懂事的和同學無照騎機車來這吹風裝憂慮外)


 


這天


和爸媽參加慈濟的淨灘活動


我本來以為海邊垃圾有一大部分是浪打上來的(河水流入大海)


但今天發現大多是戲水人所留下的


如檳榔、鹽酥雞紙袋、飲料罐、風箏線、魚鉤、用過的衛生紙......等



公共場所的垃圾可說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你隨手丟的這些垃圾不會憑空消失


難道你好手好腳地不會把你製造的垃圾隨手帶走


我真不能理解


那些垃圾隨手丟的人


腦裡在想什麼


賺到了嗎??


 


淨灘後,該淨淨我的鞋子!因為是滿滿的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