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彩色筆~36色  (螢光色6支~當年螢光筆是很珍貴的)


 


 


那天看到今年讀小學一年級的姪女拿著彩色筆在畫畫


忽然有人大叫(那個人就是我)


"天阿  這盒彩色筆是我的耶"


 


頓時  20多年前的回憶一湧而上


 


還記得當同學帶來一盒比一盒大盒的彩色筆


我還只有12色的彩色筆(小小一盒),而且只有一隻螢光色


所以當我達到某項任務後(模範生之類的)


在國小三年級(或四年級)


終於擁有36色彩色筆(有六支螢光色!!)


這盒色筆寶貝得不得了


 


但我想都沒想到


20多年後,這盒彩色筆沒有妻離子散


居然都還有水(喜洋洋~品質好)


還可以給現在的小朋友使用


學生時代日子不好過,


而在這樣環境下長大會更懂得珍惜


自己也知道有些東西是父母省吃儉用下買給我的


 


前陣子看到總統、院長告訴大家多消費才能振興經濟


覺得很悲哀


其實,有很多東西是我們不需要


我們要學習的應是克制自己無窮的慾望


而不是想要就買


就像當初的彩色筆,我有36色已經高興得不得了(有人只有12色或24色)


根本不在乎還有同學帶了像行李箱的72色


因為根本用不到嘛


更何況那些有錢子弟,


72色的彩色筆很快就


東缺一支、西缺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